顾顾顾钦

文章随便看看 看心情写文
不喜欢可以取关 喜欢可以关注
已不磕千宏 文章暂时也不会删
目前磕孙亦航x林墨

打完这场篮球赛就在一起吧

佛系写手偶尔诈尸......带上目录

男自设定,有ooc!


――天宇文――
我,九年二班篮球队主力。
梦想是打好九年级篮球联赛的每一场篮球赛,然后在琪琪女神面前可以威风一点让她顺势对我有些好感。
可是...为什么...我遇上了那个讨厌的小鬼当裁判???
看来这个梦想实现不了了...


――千智赫――
我,九年级篮球联赛裁判。
梦想是公正公平地吹好每一场篮球赛,希望宇文学长可以对我改观(?)
可是...真的遇上了宇文学长打球...
看来这个梦想实现不了了。


01


“无事献殷勤,非...非常喜欢你。”



今天是第一场篮球赛,马思远隐隐觉得不对劲。


平时老是感觉吊儿郎当的二文一遇上篮球赛就像当起社长一样认真。


这第一场比赛开始那天中午,二文就紧张兮兮跑过来跟他说


“你觉得我们第一场能赢吗”


“能啊,你怕对手啊?”


“当然不怕!我天宇文打篮球上怕过谁啊。”


然而下午一看到裁判...天宇文立马就头疼起来...


没人跟他讲裁判是讨厌的七年级小鬼啊?!好吧小鬼已经八年级了...


他跟这个小鬼真是“有缘”。吃饭也遇到回家也遇到自习室也遇到。真不知是巧合还是老天和他作对。


现在又是裁判。真令人脑阔疼。


还不是只能照打。


球队前两节几乎都被压制住,总是差这么两分一个球的,可把天宇文搞得焦躁不安,再加上小鬼一直对着他笑,好像嘲讽的样子他就更加恼火了。


本来稳稳打内线的天宇文突然就来了个三分,还不偏不倚地正好中了,瞬间就改变了局势。


天宇文一个扭头看向千智赫,千智赫做出三分手势继而转头对天宇文一笑。


天宇文觉得这个笑容他捉摸不透,但是他打心底觉得这个有梨涡的男孩子笑起来还挺好看的。


场上的马思远觉得千智赫全场的笑容带着莫名的甜是怎么回事???特别这个三分中了的笑容比他自己中了还要高兴的样子。


比赛赢了那一瞬间,马思远就立马接到了来自高一年级的Karry学长的水,天宇文就只能眼巴巴等着他亲爱的马班长喝完给他喝一口。


千智赫也是动作很快地递上了一瓶水,递完后就急着去处理比赛的一些赛后问题了。但是天宇文觉得千智赫在讨好他。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对没错就是这样,天宇文想。于是他将水下一秒就塞给了马思远。马思远看着手上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一瓶水,也是哭笑不得。


天宇文啊天宇文,你是真的二!!!




02


“药品皆苦,可是我想让你甜一点”



要说天宇文打球还有什么习惯,就是会在下场时在场外指挥。可是天宇文这嗓子本来就在变声期,一喊可到好,出不了声,彻底要废掉了的感觉。


天宇文也没和谁说,就比赛的时候狂喝水让嗓子好点。可是喝太多水对心脏又有压力,肚子又会疼。


无奈就只能下场了。


场上的千智赫倒是认认真真,一到暂停眼神就离不开天宇文。天宇文暂停也没讲什么话只是静静地看着。


比赛完后马思远过去签字的时候千智赫悄悄地问了句


“宇文学长怎么了?”


马思远指了指喉咙


“这小子不肯吃药,几天了都。”


千智赫也是有灵性,第二天就买了药,买药的时候药店店员说了句


“可能有些苦。”


就因为这句话,千智赫又跑远去了趟超市买了大白兔奶糖。


可是一到要送给天宇文的时候千智赫又怂了,站在教室门口踌躇了好久,看到马思远走出才慌慌张张叫住马思远让他给天宇文。


“马学长,帮我给下宇文学长,顺便...督促他吃下药。别说是我送的...我怕他不吃...谢谢学长了!”

马思远也是一副很懂的样子。


“别人送你的,快点吃药。”


天宇文想了几分钟也没想起来谁会送他药。马思远一看这个打死也不会想起来的样子,又多说了一句


“...这个人你是认识的”


天宇文脑袋一灵光


“哎肯定是对人有好又温柔的Karry男神!肯定是!”


好在天宇文没说出来自己的猜想,不然肯定又被马思远骂他二。


天宇文开开心心地吃下了药没几天就好了,而且还特别感谢那些甜甜的糖,对Karry男神的好感又多了不少。


千智赫也开心啊,马思远学长告诉他天宇文不仅吃药而且特别开心,千智赫觉得这下宇文学长应该会对他好一点了...可是依旧凶狠的眼神是怎么一回事啊喂?!



03


“我天宇文就算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去给千智赫道歉的。”
“...千智赫对不起。”


天宇文悄悄打听到,下一场是挺简单的对手,于是叫了女校几个女生,想借此威风威风。


千智赫本来见到女生没什么感觉,但是看着天宇文开开心心去和女生逗趣他就有点难以言说的感觉。


心里面有点点烦躁,好像有团火被点起了一样。


整场比以往严格了不少。


一个空篮!天宇文solo!中了!帅气!


场外的女生笑得比天宇文还欢,天宇文不好意思笑了笑,满是得意的深情。


千智赫一吹哨,这球无效,因为天宇文走步了。


天宇文一个黑人脸。


我这么英明神武我会走步???走步这么不应该的犯规我会犯???你故意的吧!!!


天宇文全程怨气满满,千智赫也是一肚子火。


场上的马思远打得也心烦意燥,怎么回事啊这两人?!平时感觉都挺甜的今天就又又又反目成仇了???千智赫又是怎么回事???难不成...东亚小醋王???


越是严格天宇文越是要出风头,一个一个的三分球气得千智赫无话可说。赢了之后天宇文一眼都没看千智赫,转身跟女生聊得风生水起,气得千智赫签字都签用力了几分。


天宇文临走前还和千智赫看起来恶狠狠地说了一句


“你会不会当裁判啊。”


千智赫是真的委屈,自己的梦想还没实现呢,就先被宇文学长这么误会...


此时一只千智赫失去了希望。


接下来几天的比赛都不见千智赫了。按理来说应该天宇文发挥更好可是情况相反...天宇文反而心不在焉的,有几场还差点输掉。


话说回那天天宇文出了风头,女生给录的录像过几天也收到了,天宇文看了看,发现不太对劲...emmmmmmm...好像他真的...走步了啊!!!


慌慌张张跑去找马思远商量。


马思远用笔用力敲了天宇文的头


“你是真的二啊。千智赫第一次当裁判肯定会很严格啊,那天你这么一说,他指不定要多伤心。”


天宇文陷入了惆怅...


“哪有学长给学弟道歉的啊....你帮我...”


“你可别想让我帮你,自己道歉去。


天宇文也不知道千智赫喜欢什么,就挑了一罐可乐,在千智赫班前犹豫了许久。


千智赫其实在教室内早就注意到了天宇文,假装去上厕所的样子,走到天宇文面前


“宇文学长是要找谁吗?”


“给...给你的。前几天是我说错话了...你裁判很负责...你是个好裁判。”


天宇文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把可乐塞进千智赫手里就急急忙忙走了。


千智赫看着手里这罐可乐,轻轻地笑了一声。扭一扭罐子,上面印着


“爱要大声说出来。”


千智赫打开可乐,喝了一口,突然觉得,这汽水怎么甜甜的...可能因为是...学长送的吧...


此时的天宇文在楼梯拐角偷偷看着千智赫的反应,脸微微泛红,谁也不知道。





04


“在我心里,你是真的很厉害。”


转眼天宇文他们就一路赢到了八强。


天宇文一直没有意识到一件事情:裁判一直都是千智赫。


其实他不知道的是千智赫经常在比赛前一天买点零食贿赂原本安排的裁判悄咪咪地交换了。


果真全世界除了天宇文都注意到了这件事情。


于是八强的这场比赛刚开始5分钟千智赫就被换下来了。原因就是因为对手举报千智赫和天宇文关系不浅怕偏心,于是老师就撤下了千智赫。


一撤下千智赫,天宇文的命中率就低了下去,一下就被对手超了八分,看得千智赫在场外也是很着急。场内天宇文一看落后多了也着急,一不小心就三犯可能即将罚下场。


当天宇文再一次犯规的时候,千智赫跑到天宇文面前,对天宇文说


“学长,我可是你最讨厌的小鬼啊,怎么会因为我你发挥才好呢。学长的实力难道只有这么一点吗”


听到千智赫略带嘲讽的语气,天宇文像是被戳中的某个点,恼火了起来,后半场直接反超,最后加时赛一个三分就赢了比赛。


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千智赫嘲讽他令他恼火,可是赢了的那一瞬间还是很想把喜悦分享给千智赫。


他看到千智赫向他走来,他站着不动,千智赫停在他的面前,两个人对视了3秒,而后千智赫好像是鼓起了所有的勇气抱住天宇文


“宇文学长好棒。”


天宇文被他这一抱愣住了,千智赫都走了他还愣在原地很久。


千智赫这个讨人厌的小鬼是...抱了他????


心脏砰砰跳是怎么一回事????



05


“不好意思,我醉了。”


篮球赛止步于四强,好像...没什么机会再见到讨厌的小鬼了...


按理来说应该挺开心的,可是为什么天宇文开心不起来呢。


天宇文是第一次觉得上天在玩他,他想见到千智赫的时候,就怎么着都遇不到了。


马思远看着二文茶饭不思,也是十分无奈。幸福难道不是靠你们自己争取吗?!主动点啊天宇文!


好吧,我再帮你一次。


马思远弄了个生日会,专门只叫了要好的几个人,专门叫了千智赫还不告诉天宇文。


生日会总是开心的,几个毛头小子喝起了啤酒。天宇文兴致一高就撒开了欢,喝得自己脸都红了一片。


千智赫迟到,来的时候就看到天宇文已经神志不清了。他被安排坐在天宇文旁边,天宇文身上带着啤酒浓郁的香味,混着专属于天宇文的味道萦绕在千智赫脑中。


天宇文已经醉得有点迷糊了,看着千智赫就一个劲对着他笑。湿漉漉的眼睛染上几分喜欢的意味。


喜欢一个人,就算捂住了嘴巴,喜欢也会从眼睛里面跑出来。


天宇文酒量不好,就算后面没喝也直接就挨在了千智赫身上,闭上了眼睛,有着前所未有的安静与乖巧。


马思远让千智赫扶着天宇文进客房睡一晚上,自己则要要送宇寻宇浩下楼然后照顾Karry。


千智赫就和天宇文随意地躺在床上,也没开灯。借着街边的灯光,千智赫看着天宇文,从眼睛的睫毛到因酒醉而微红的脸颊,再到柔软的嘴唇。


亲一下吧要不然,千智赫想。


他也这么做了。


他将天宇文的嘴唇轻轻覆上,像品尝美味的糖果一样。他想,学长的嘴唇是真的很甜啊。


突然天宇文慢慢睁开了眼睛,千智赫被吓到了,着急地说


“学长...我...我没做什么。”


天宇文先是一笑,迷离地看着千智赫


“啊...是最讨厌的的小鬼啊。”


随后搂住千智赫的脖子,吧唧朝他嘴上一亲


“不好意思,我醉了。”


然后又沉沉睡去。


千智赫觉得这像梦境,心脏仿佛是要爆炸一般地跳动。


他盯着天宇文熟睡的样子,脸上的梨涡根本收不回去。他想了一想,伸手抱住了天宇文,闭上了眼睛。


“宇文学长,我好喜欢你啊。”


06

大概篮球赛有什么神奇的魔力吧,打完了这场篮球赛男校就又多了一对情侣。

评论 ( 6 )
热度 ( 46 )

© 顾顾顾钦 | Powered by LOFTER